总务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服务指南 | 建设规划 | 工作职责 | 党建工作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通 知 公 告

总务处党员先锋岗及咨询电话
总务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党...
总务处党总支召开“有品...
总务处党总支开展“严管...
总务处召开“严管厚爱”...
总务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总务处...
总务处党总支第十七个党...
 

 
 
党建工作  
 
总务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结
2016-06-07 09:30  

按照中共湖北省委、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要求,总务处认真开展了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法纪教育,不断增强了党员干部“遵守党性准则、永葆党的纯洁性”观念,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营造宣教月强大舆论氛围

总务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一是召开了党委会,专题研究安排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各项工作,要求总务处要以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廉政准则》等党风廉政建法规制度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认真解决廉洁自律“8禁止52不准”方面的突出问题,树立严格按制度办事的观念,养成自觉执行制度的习惯,营造人人维护制度、人人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为总务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二是下发了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实施意见,明确了此次宣教月的指导思想、参加对象、学习教育内容、活动安排及组织领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是结合党建政策落实情况督办检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推动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

在整个宣传教育月活动中,紧紧围绕“守纪律、讲规矩、落实两个责任”的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多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使党员对“廉政”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客观要求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掌握,起到了警示教育、舆论导向的作用。

1、认真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学习活动。以集体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廉政专题学习, 5月19上午召集干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下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2、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文教片从三个人物的人生蜕变,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道德法纪防线。

3、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根据活动方案,发起《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总务处党总支党员干部家庭助廉倡议书》,“家庭助廉”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效途径,是构建领导干部美满家庭的重要保障,还是助推领导干部事业上升的动力之翼,各党员干部及家属要清神醒脑,充分认识家庭助廉这个“功能表”。总务处党员干部及家属要充分认识家庭助廉的特殊意义,切实发挥好家庭助廉的重要作用,为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和谐发展的“大环境”而共同努力。

4、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使每位党员对我们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自已独特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同时,更加深刻的认识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推动总务处反腐倡廉工作有效落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三、围绕主题,注重效果,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宣教月活动尽管集中在一个多月时间内,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采的宣教活动,但由于整个活动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使我们的宣教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增强创新本领,在工作能力和水平上有所突破。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干部在解放思想上敢于、善于谋划创新,工作中克服了封闭守旧、四平八稳、消极畏难、敷衍塞责等无所作为的思想切实改变了工作中标准不高、细节不细的现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出新的举措,实现新的跨越。干部在发言中不断表明今年各项工作要争创一流,力争年内各项业务工作都要争先创优。二是强化“遵守党性准则、永葆党的纯洁性”意识,在工作作风上有所突破。广大党员干部普遍要求要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要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三是筑牢廉政防线,在勤政廉洁上有所突破。总务处党总支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自律意识,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警钟长鸣,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名利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尽管今年我们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加以改进,努力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使我们的宣教月活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真正起到宣传教育的治本作用。

 

上一条:总务处召开“严管厚爱”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总务处党总支党员干部家庭助廉倡议书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1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