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服务指南 | 建设规划 | 工作职责 | 党建工作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通 知 公 告

总务处党员先锋岗及咨询电话
总务处直属党支部组织党...
总务处党总支召开“有品...
总务处党总支开展“严管...
总务处召开“严管厚爱”...
总务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总务处...
总务处党总支第十七个党...
 

 
 
党建工作  
 
总务处党总支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2016-05-31 15:35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鄂办发电【2016】23号)要求,学校党委决定5月在全校开展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结合实际,总务处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践行《准则》《条例》  做遵规守矩党员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围绕“ 践行《准则》《条例》  做遵规守矩党员”主题,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学习宣传和党性党风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矩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三、活动内容

1、参加党委工作部开展的《准则》《条例》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将宣传月活动与“两学一做”活动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利用廉政党课、专题报告会、支部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做到入脑入心,守住纪律底线。

2、参加党委工作部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教育活动。组织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3、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党章党规知识竞赛。采取全员参与、分别预赛选拔等方式,挑选人员组成代表队,积极参与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在总务处掀起学习党章党规知识高潮。

4、参加由纪委监察处组织的《准则》《条例》知识测试活动。组织总务处党员干部参加由省纪委开展的《准则》《条例》网上测试活动,形成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测试的浓厚氛围,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5、办一期正风反腐宣传橱窗。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牢牢把握政治、道德法律底线,始终做到自警、自省、慎微、慎独。

6、参加由纪委监察处组织的反腐警示教育片观看。并进行深入讨论,党员干部每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篇。

7、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学校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参观洪山监狱,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

8、组织召开一次专题党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准则》《条例》,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这一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自查和讨论,制订整改措施,切实加强整改,取信于民。

9、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以各党总支为主体,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家庭成员洁身自好、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

10、开展校园植树活动及义务劳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总务处党总支成员的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总务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宣教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

(二)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结合总务处实际,在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上下功夫,力求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确保“宣教月”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总务处宣传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研究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积极发挥各类媒体优势,加强对“宣教月”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宣教月活动的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总务处

 

2016年5月11日

 

上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总务处党总支党员干部家庭助廉倡议书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1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