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服务指南 | 建设规划 | 工作职责 | 党建工作 | 下载中心 | 学校首页 

通 知 公 告

关于进行消防整改工程验...
4月10日武昌白沙洲黄家湖...
 

 
 
新闻中心  
 
总务处直属党支部参观“抗击武汉新冠肺炎专题展”
2020-12-28 09:18 吴婷婷 

12月1日下午,总务处组织支部党员来到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武汉新冠肺炎专题展。回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2020年对于武汉人民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的突然来袭让多少个原本温暖和睦的家庭支离破碎;虽然“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武汉关闭了,它从从前的喧嚣热闹而变得寂静无声,从关闭离汉通道的那天起“它”仿佛成为了一座孤城。

但祖国没有忘记它,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举全国之力,从各省抽调医疗队伍来支援武汉,共同抗击新冠肺炎,只用了短短三个月,就让感染人数从最初千位直至清零。武汉也因这些英雄们的无私奉献而得以新生,恢复了往日的喧嚣与热闹而变得更有烟火气。

这次的专题展就是为纪念这次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把当时所用的物品以模型或照片及实物的方式全部搬进展馆内,此次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

通过观看此次抗疫展,又仿佛回来了疫情最紧张的时刻,感受到疫情时医护人员及支援火神山与雷神山的建筑队员们的大爱无疆;白夜天使们日以继夜的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中抢救回一条条鲜活的生活,从而让一个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得以团圆,而火神山与雷神山的参与建成的建筑队员们则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创造了一个历史上的奇迹,他们建成的病房间接的挽救了更多重症患者的生命。如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里说的: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正因这些平凡的英雄们的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付出,才换得我们的今天的平安及武汉的复苏。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地了解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击疫情过程,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英雄情怀。

上一条:总务处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总务处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关闭窗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邮编:430065 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whtcc.edu.cn 2004-2011 © 版权所有